司法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研组赴我省调研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有关工作

日期:2019-07-25 18:23:46来自:富李伟访问次数:


为做好《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的立法审查工作,司法部立法四局董超洁副局长、住建部法规司段广平司长、质量安全司王英姿副司长率调研组赴我省进行立法调研。

调研组深入墨江县通关镇忠爱桥曼吉村安置点、研雅邑镇座细村大坪头组、普洱人家小区、普洱市行政中心、昆明春之眼商业中心项目(超限项目)和盘龙区公安消防大队宝善街中队营房等地就农村房屋抗震设防、灾后重建、减隔震技术应用、超限工程质量监管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获得了丰富的基础资料。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住建厅、省抗震防震(恢复重建)办公室、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昆明市、大理州、鹤庆县住建局、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地震工程研究院、云南震安减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震海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对抗震加固、超限高层抗震设防等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杨瑞碧副厅长代表云南省司法厅向调研组汇报了云南省抗震设防地方立法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