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云南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规定(草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2019-09-27 11:17:50来自:立法一处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贯彻执行上位法和《“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健康云南2030规划纲要》等政策措施,尽快出台《云南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规定》,以立法形式推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事业迈上新台阶。

2019年9月23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云南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规定(草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省司法厅副厅长杨瑞碧主持,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省第二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和省政府法律顾问等8位专家参加了会议,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和省残联康复处、维权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听取意见。会上,与会专家就该草案的必要性、合法性、可操作性等提出了修改意见,为进一步完善该规章发挥了法律咨询作用。

该规章是列入省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的年内完成项目。2017年7月1日施行的国务院《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和2012年10月1日施行的《云南省残疾人保障条例》对推动我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明显改善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