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瑞碧副厅长率队赴曲靖、昆明就《云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订开展立法调研

日期:2020-07-17 17:06:41来自:立法一处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云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订工作,切实提高立法质量,7月15日至16日,省司法厅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大财经委组成调研组,由省司法厅副厅长杨瑞碧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钟耕带队,赴曲靖市、昆明市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相继实地走访了福牌彩印、九佳农业、伊利乳业、伊莱福(昆明)饮品、赛诺制药等当地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中小型企业,查看生产情况,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受新冠疫情影响等相关情况以及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调研组分别在曲靖市、昆明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当地工信、司法等政府部门和众一合成化工、三川电缆企业经营者对条例修订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下一步工作中,省司法厅将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大财经委等单位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立法步伐,突出云南特色,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为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