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和省司法厅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

日期:2020-01-08 17:23:56来自:立法一处访问次数:

2020年1月3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和省司法厅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周云主持,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全体同志和省司法厅副厅长杨瑞碧及厅立法一处、立法二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省级机构改革和新修订出台《关于健全协调机制改进立法工作的若干规定》后召开的第一次立法工作协调会。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马春文,省司法厅副厅长杨瑞碧分别通报了省人大、省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的编制情况,并就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进行了沟通协调,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李培副主任强调,要坚持好立法工作协调,不断加强地方立法的科学性、有效性;要精准选择好立法项目,不断增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做到突出立法重点,抓好立法统筹,注重立改废释并重,探索理清先制定政府规章后出台地方性法规的立法思路;要认真抓好立法计划执行,不断提高地方立法的质量和效率,法制委法工委要主动与有关方面进行对接沟通,适时提前介入,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加强论证和评估,广泛凝聚共识,发挥好立法机关在表达、平衡、调整社会利益方面的重要作用。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周云作了会议小结,强调要加强立法工作的沟通协调,认真抓好立法工作计划的组织实施,切实注重提高立法质量,真正做到法规立一件、成一件、行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