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小云调研省公证协会时指出:不断开创改制后云南公证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0-06-19 16:25:42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2020年6月17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到云南省公证协会调研指导公证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证行业党委书记赵祖平,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负责同志,省市公证协会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商小云实地察看了省公证协会办公场所,对服务环境、业务流程、人员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商小云调研了全省公证业务发展、业务收入、队伍建设、会费收支、会员保障等行业情况,特别就公证体制改革和执业区域一体化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通过座谈,商小云对省公证协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指出,一是行业协会管理要做到依法、依规、依章程、依程序“四依”,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会员,切实保持公证队伍稳定,进一步提升行业管理工作水平。二是要依法、积极、稳妥推进全省合作制公证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增加公证行业吸引力,进一步提高公证法律服务水平。三是要积极推进公证执业区域全省一体化工作,在认真总结去年调整执业区域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深入思考下一步工作思路及着力点,继续为社会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座谈会议现场)

 (参观办公区域)

(座谈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