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律师行业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日期:2020-06-29 17:25:28来自:省律师协会访问次数:

2020年6月29日,云南省律师行业党委和云南省律师协会召开“七一”表彰大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祖平,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及省律师协会领导,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及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领奖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律师协会和律师20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云南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云南省律师协会关于表彰全省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对云南刘胡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50个基层党组织、云南建广律师事务所胡鹏等100名党员律师、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唐莲等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北京盈科(昆明)律师事务所等51个省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先进集体、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张天翼等105名省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商小云指出,“十三五”以来,在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省司法厅党委围绕政治坚定、法律精通、恪守诚信、维护正义的目标,大力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全省党员律师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向着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目标迈进,律师行业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深化,组织建设不断巩固,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有力地促进了律师事业的发展进步,律师队伍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律师的作用和地位不断提升,云南迈入了律师大省行列。目前,律师队伍已经成为维护边疆稳定,建设法治云南的一支重要力量,党员律师更是成为了其中的中坚力量,在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律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为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与担当,取得了显著成绩。

商小云强调,全省律师行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抓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四大工程”落实落地,必须着力抓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强基工程”,解决党建工作难题,必须着力抓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领航工程”,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必须着力抓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聚力工程”,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必须着力抓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先锋工程”,体现云南律师的政治担当。

商小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要担当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和推动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新目标新任务。四要强化工作保障,厚植云南律师事业发展基础,切实加强和推动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进一步开创律师工作新局面。

赵祖平就贯彻落实商小云厅长重要讲话精神及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好这次会议精神。全省律师行业要组织广大律师学习好这次会议精神及商小云厅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宣传好这次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优秀事迹,不断激发全省律师行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努力提高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三要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管理,总结好“十三五”规划期间的各项工作,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做好律协的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我省从律师大省向律师强省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