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6 17:15:32来自: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访问次数:

7月1日下午,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党支部、监狱戒毒工作指导处党支部和昆明市官渡区司法局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云南省博物馆近现代展厅,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挺起民族脊梁、夺取革命胜利、巩固国家政权、实行改革开放等一个又一个伟大历程。

在省博物馆近现代展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建党99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员们再次感受到宣誓入党时的庄严与神圣,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宣誓过后,党员们现场交纳党费,观看了抗战资料影片。

随后党员们前往位于巫家坝的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展示中心参观学习。党员们借助立体影像技术,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全新参观模式,了解了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从筹划到建设再到高速发展的阶段性进程。座谈会上,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更好服务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力争建成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的总体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沿边开放的要求,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建设连接南亚东南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推动形成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开放前沿的战略定位有了更切实的体会。

通过主题党日的系列活动,党员们更加充分认识到,今后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提高、在行动上提速、在效能上提升。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