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91岁老八路讲述过往峥嵘岁月,接过红色接力棒”主题党日活动在云南省司法厅举行

日期:2020-07-07 15:23:39来自:厅律师工作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6日,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党支部与省律师行业、省司法鉴定行业、省公证行业党委,厅机关人事警务处、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科技信息处等5个党支部,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省法律援助基金会以及云南刘胡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倾听91岁老八路讲述过往峥嵘岁月,接过红色接力棒”主题党日活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邀请了91岁高龄、73年党龄,1945年加入八路军,参加了上党战役等多个重大战役及云南和平解放,在我省政法战线、武警部队工作三十六年的王留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作为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后云南政法事业的亲历者、见证者,王留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上党战役、淮海战役中共产党人为解放全中国做出的努力和牺牲,在新中国成立后在反特战线和建设云南事业中国共产党人如何践行入党誓词。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以普通党员身份交流了活动感受,他指出,在“为什么是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共产党员、怎样做共产党员”的问题上,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做到“六个最”,一是加强政治修养,最核心的就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理论修养,最根本的就是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加强纪律修养,最核心的就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四是加强作风修养,最要紧的就是力戒漂浮作风;五是加强道德修养,最突出的就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六是加强能力修养,最关键就是增强改革发展的能力。作为司法行政服务人,在律师行业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发展、科技信息服务水平提升、建设南亚东南亚法律服务园等问题上,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活动中,老党员、老革命王留同志的亲身经历激励在场的每一名同志,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诚团结、共同奋斗、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接过老党员的红色接力棒,为我省司法行政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活动中,参会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了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