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全省仲裁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9-05-04 16:10:28来自:访问次数:

2019年4月24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仲裁工作座谈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出席并作讲话,昆明、昭通、曲靖、玉溪、保山、普洱、丽江、临沧市司法局和全省七家仲裁委员会负责同志参会,省高院、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仲裁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仲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赵祖平就进一步推动我省仲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赵祖平强调,仲裁是我国法律规定的解决民商事纠纷的重要制度,也是国际通行的纠纷解决手段。去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为新时代仲裁事业的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国仲裁事业正式驶入“快车道”,仲裁事业迎来了加速发展的黄金期。当前,我省有关部门和仲裁机构要紧紧围绕两办意见,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加大改革力度,重点落实以下七项工作任务:一是要切实加强对仲裁工作的领导,确保仲裁工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二是要起草出台我省《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实施意见》,全面指导我省仲裁工作健康平稳发展。三是积极推动仲裁工作进驻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仲裁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四是开展仲裁机构内部治理结构综合改革试点,促进仲裁改革发展顺利推进。五是开展仲裁发展秩序专项清理整顿行动,彻底纠正行业不良行为。六是加强仲裁登记管理工作,推动符合条件的地区设立仲裁委员会。七是推动云南省仲裁协会筹建工作,切实建立我省行政指导和行业自律相结合的仲裁管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