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日期:2019-05-08 14:55:28来自:厅政治部组培处访问次数: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省司法厅组织厅机关团员青年共50余人参加了集中收看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广大青年要在新时代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

观看了电视直播的团员青年们,无不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亲切寄语感到欢欣鼓舞。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副处长、省司法厅团委副书记侯晋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就是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张俊在参加纪念活动后,他表示,我们每一名青年都是祖国的一份子,我们是在过去千千万万青年人搭建的平台和努力的基础上,才有这么好的条件和环境。我们青年一代要按照今天大会上习主席寄予的希望,在各自的岗位上,通过各自的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厅科技信息处副主任科员、共青团员刘瑞凡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非常振奋,他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五四精神早已印刻在我的心里,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理想抱负,努力奋斗、开拓创新,为社会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厅法治调研与督察处主任科员罗成富对总书记向青年发出的“八个”青春之约感触良多,他认为:我们虽然出生成长在生活条件较好的年代,但是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更需要传承五四精神,更需要传承奋斗精神,把自己的梦融入到伟大的民族梦中,才能不负于我们的青春!

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主任科员李雅娜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对未来充满信心。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重望,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就更该鼓足勇气铆足劲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到无愧于党和国家重望,无愧于人民群众的期望,无愧于青春的理想!

厅装备财务保障处主任科员姚雅丽在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后心潮澎湃,她说: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知识分子爱国情怀的一次爆发,自此之后,每次到了中华民族的关键时刻,我们的青年总是站起来,用行动表达爱国情怀。新时代的青年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作为青年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将自身的发展与中华民族的发展相结合,放飞青春梦想,在中国梦的世纪荣光中昂扬奋进,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以创新创造贡献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