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行政执法人员网上考试成绩突出

日期:2019-05-08 14:57:29来自: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审计机关行政执法能力,按照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和行政人员网上考试系统运行的通知要求,近日,省审计厅组织转隶人员、新进人员以及/<表述不规范>到期换证人员在云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网上考试。厅机关68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网上考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凡就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和网上考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周云慧处长带队对考试现场进行了全程指导和监考。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面临机构改革,大量转隶人员及新进人员对审计业务、审计执法、审计程序还不熟悉、不了解的情况,厅党组决定举行省审计厅2018年度机构改革转隶人员培训暨行政执法培训班,培训时间为15天,重点解决执法不规范、执法能力不强、执法程序不严谨等问题。

二是精心布置准备。为做好本次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和网上考试工作,省审计厅前期作了大量准备工作,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辅导,通过案例解析、理论讲解、热点讨论等方式进一步加深行政执法人员的理解;提前联系考试地点、认真做好网上考试的技术保障工作、布置参考人员多次进行模拟考试、及时掌握参考人员模拟考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为考出好成绩奠定基础。

三是考试成绩优异。本次省审计厅参考人员年龄大、职务高,但不论是厅级干部、处级干部还是一般干部,大家对本次培训考试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热情非常浓烈,培训时认真听课,认真做笔记,利用业余时间反复上网做练习题和模拟考试题。通过大家的辛苦努力,在本次考试中,审计厅取得了省级部门、单位办证网络考试开考以来的最好成绩,合格率达到了91%,平均分达到73.7,其中,90分以上3人、80分以上2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