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司法厅到我省调研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工作

日期:2019-04-30 11:10:21来自:访问次数:

近日,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黄春阳一行6人,到我省调研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工作。期间,黄春阳副厅长一行先后到昆明监狱参观了“智慧监狱”建设情况,到昆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五华区龙翔街道司法所观看了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现场演示,到省司法厅指挥中心观看了信息化建设专题片。厅科技信息处副处长李鹏全程陪同调研,介绍了云南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情况、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信息化和公共法律服务经费保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信息化建设工作与湖南省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湖南省司法厅调研组一行对我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黄春阳副厅长指出,云南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严格按照司法部、省厅的要求和标准进行,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特色,做出了亮点,特别是五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思路清晰、硬件设施到位,临街、免费、“一站式”的公共法律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对湖南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湖南省司法厅将把在云南省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助推湖南省司法行政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信息化建设。

此次调研不仅向湖南省司法厅展示了我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特色和亮点,通过沟通交流,还进一步加强了两省间的联系,进一步厘清和明确了我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