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巡查

日期:2019-05-27 16:15:32来自: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活动,全面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切实提升我省社区矫正工作水平,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于4月底至5月中旬先后组成三个检查组,就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扫黑除恶、刑罚一体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四方面内容开展巡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昆明、西双版纳、大理、文山、楚雄、曲靖等6个州(市)、16个县(市、区)、27个司法所、5个社矫中心进行实地检查走访。期间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台账、看实例、现场点验、与社区服刑人员谈话等形式,检查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工作开展情况。

巡查中,检查组对各单位现场反馈了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监管不到位、执法不规范、程序不严谨等问题和不足,各受检单位认真听取检查组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受检州(市)、县(市、区)表示受检后,会将检查组反馈的存在问题,结合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组织选派干警,分赴辖区其他单位,由点到面、举一反三进行深入检查。此次组织的巡查,更是一次培训,通过以查代训的方式,基层社区矫正机构特别是县乡两级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刑罚执行理念、程序规范意识、执法证据观念等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