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公证为2019年商洽会提供全程法律服务保障

日期:2019-06-19 09:11:41来自:访问次数:

6月12日至18日,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曁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明举办。为充分发挥公证的域外法律效力和广泛证明力,努力为参会的国内外客商搭建一个交易安全、交往便捷、沟通顺畅、紧密合作的诚信平台,预防各类外贸纠纷,省司法厅组建了“公证法律服务团”,为2019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曁投资贸易洽谈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高度重视2019年商洽会公证法律服务工作。在商洽会筹备阶段,及时召开处务会进行专题研究,将相关要求传达到位,制定《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曁投资贸易洽谈会公证法律服务工作方案》。按照商洽会执委会和省司法厅的相关要求,以业务精通、专业熟练、经验丰富的原则确定加入公证法律服务团的公证员名单,按时上报工作人员名单、电子证件照等详细信息,制作《2019年商洽会公证法律服务值班表》,及时向参加公证法律服务团的昆明市国正公证处、昆明市真元公证处、昆明市国信公证处下发《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商洽会公证法律服务团有关事宜的通知》《2019年商洽会公证法律服务团工作要求》。

在商洽会期间,服务团总共选派10名公证员,每天选派2名公证员进驻会场值班服务。值班公证员在商洽会期间开展的公证法律服务具体工作内容包括:提供公证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法律知识宣传等。公证员携带公证法律知识宣传单,在会展现场免费向感兴趣的公众发放,同时提供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合同、销售协议、合作协议拟定、办理涉外公证须带备的材料、房地产及民事公证业务如何办理等问题。对于有意向办理公证的群众,公证员详细告知其须带备的材料,并记录下对方的联系方式,预约办理公证。同时,公证员也认真做好每天的工作记录,将商洽会执委会和省厅的安排和要求落实到位。据统计,商洽会期间,公证法律服务团共接待群众300余人次,提供公证法律咨询意见100余条。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商洽会期间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到场指导法律服务保障工作,对公证员的着装、法律服务等情况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要求。从现场检查的情况看,值班公证员严整装束,严守值班纪律,认真履行职责,服从安排、坚守岗位、热情服务,热心解答各类公证法律咨询,为来宾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赢得了与会各方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