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启动

日期:2019-06-19 15:09:28来自:访问次数:

6月15日,云南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厅党委有关精神,对巡回指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德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德培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厅党委巡回指导组的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明职责,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厅党委的部署要求,做到胸有成竹,为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奠定基础;要抓学习,对主题教育相关讲话、文件精神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切实提高巡回指导的工作质量;要善指导,在巡回指导工作中,敢于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敢于唱黑脸,督促被指导单位通过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转作风,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典型,在巡回指导过程中注重总结经验,督促被指导单位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带动引导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要保稳定,将主题教育同司法行政具体工作相结合,同确保安全稳定相结合,严防“两张皮”。要守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为巡回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会议开展了巡回指导业务培训,明确了巡回指导的工作职责、主要任务、方法措施和工作要求。

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厅党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