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政治部干部处党支部、省审计厅派出审计十二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7-16 16:45:59来自:访问次数:

为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2日上午,省司法厅政治部干部处党支部、省审计厅派出审计十二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13名前往昆明市翠湖周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位于翠湖南路4号的云南起义纪念馆里,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解说员关于云南起义全过程的详细讲解,参观馆内陈列文物和历史场景模型,近距离感受这一70年前影响云南人民命运和全国解放进程的重大事件的历史现场。1949年12月的云南起义,是中国共产党贯彻革命统一战线政策,争取爱国民主人士,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复杂曲折的斗争的伟大成果。云南和平解放,为全国解放事业增添了光辉的一叶。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精彩的解说、丰富的细节、逼真的场景,给全体党员带来强烈的思想震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云南起义纪念馆出来后,全体党员马不停蹄,齐聚朱德故居。在故居大院内,面对鲜红的党旗,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用心感受入党的初心。随后,大家认真参观了故居举办的《朱德在云南》展览,透过历史文物和图文介绍,全面了解朱德同志的革命历程和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使两个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熟悉了云南的革命斗争历史,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学习,汲取历史营养,化为实干动力,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