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19-08-16 14:37:16来自:访问次数:

8月15日,云南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军号指出,建立实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是党中央着眼于建设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人才保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安排和重大创新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任军号强调,今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时间与70周年庆时间点靠近,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对我们提出了不同于一般年份的更高标准,我们一定要勇于担当,勇于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务实的作风谋划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决做到不带着问题开考,不给国家大庆添乱。工作中,考务措施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要以更细的分析研判,提升政策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服务管理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各州市要落实属地责任,建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研究解决考试组织实施中的重大问题。要加强风险防控,将“八个百分之百”作为推进细化考试工作的硬要求、硬指标、硬任务,不折不扣的严格抓好落实。要严肃考风考纪,防止利用职务便利和人情关系作弊,对违反考试纪律的,要坚决予以严厉惩处,决不姑息迁就。要做实管理服务,提高考试期间安保、交通、卫生、食宿等方面的综合保障水平,努力为考生提供舒心舒适的考试环境,提高考试服务的满意度,树立党政机关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要抓好舆论引导,准确掌握舆情动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防止负面舆情炒作,大力营造正面舆论氛围。

任军号要求,2019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第二年,客观题考试正值考点学校秋季开学期间,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化组织领导,密切沟通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充分打好主动仗,把各项措施做到精细、精确、精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万无一失;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相应职能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各环节“无缝对接”,努力为考试工作顺利圆满完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华主持,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商小云通报了去年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汇报今年考务组织准备工作情况。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在昆明主会场参会,各州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司法局考务工作人员、考点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