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云南省检察院 云南省司法厅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

日期:2019-08-23 17:42:15来自:访问次数:

8月22日上午,云南省检察院与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共同召开“深化法律监督职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富才,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调研员戴净出席会议,省律师协会会长万立等10名应邀参加座谈会的律师代表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与会律师充分肯定了我省检察机关对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的重视,并结合实际,围绕律师执业中委托、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律师与各办案机关人员关系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祖平副厅长指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省司法厅将加强与检察机关等单位的沟通,畅通维权渠道,第一时间回应律师关切,第一时间反映合理诉求。

戴富才副检察长指出,云南广大律师依法履行职责使命,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及广大律师在促进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检察干警素质能力、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等方面,给予检察机关很大的支持、监督和帮助。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将认真梳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