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行全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考务暨督考工作培训

日期:2019-08-28 14:09:13来自:访问次数:

2019年8月26日,省司法厅举办全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暨督考工作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直接培训至各考区司法局考务人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出席培训并作要求。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的有厅机关参加客观题考试督考工作同志,厅律师工作管理处、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的有各考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相关考务工作人员,总计约480人。

本次培训的重点是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软硬件保障要求,考前考务岗位人员配备、监考培训、考点(考场)布置,考试当天注意事项和考试期间一般偶发性事件的处置;省国家保密局有关领导到场作考试保密工作要求;赵祖平就认真做好考试督考工作提出了要求。

赵祖平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家选拔法律专业人才的最主要的手段,也是对整个法学教育成效的检验,更是我们国家实现法治中国、法治社会、法治政府最重要的人才保障。二是要压实责任。具体是省厅督考责任、州(市)司法局组织实施考试责任、考点学校监考责任。各督考人员、各考区在做好“21项任务”时,必须坚决做到一项都不能少、一项都不能弱、一项都不能出现纰漏,最后的落脚点就是要全力完成好司法部“九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三是要强化落实。全体督考人员要对标对表,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如果在考试过程中出现问题,要严肃追究督查不严,整改不力的督考责任。四是要做实保障。各地一定要积极协调联系教育、工信、公安、保密、电力、卫生及考点学校等相关部门做好考试保障工作,贯彻落实好任军号副省长在考试工作视频会议上的工作要求,对于协调不了、解决不了的问题要专题研究,确保考试各项保障工作落地见效。五是要做细督查。核心工作就是抓好细节,对于曾经发生的问题、经验教训要认真分析、检查、反思,细节工作的督查落实决定了我们今年法考工作的能否实现零事故、零差错、零问题的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各考区司法局、全体督考人员对考试组织实施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为全力做好今年我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