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党委、公证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19-10-14 14:47:08来自:管理员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司法厅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精神,切实抓好云南省司法鉴定、公证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1日,省司法鉴定协会党委、公证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作动员讲话。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处、省司法鉴定协会和公证协会领导及行业相关人员170余人在昆明主会场参会,各州、市、县、区司法局及各司法鉴定、公证机构1200余人在137个分会场参会。

赵祖平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事关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事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事关推进司法行政事业跨越发展,事关整个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色。搞好这次主题教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赵祖平强调,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的成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确保全党思想意识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赵祖平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要工作和政治任务。各单位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一是要发挥表率作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要负主要责任,带头学、带头改。要有专人负责主题教育的日常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全到位。二是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扩大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在主题教育中,要着力解决组织覆盖不到位、体制不顺畅、机制不完善、工作不规范和党员、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好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社会组织党的工作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健康发展。三是要弘扬先进典型,力戒形式主义。要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深入宣传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及时反映主题教育成效。着力在理想信念上做文章,在司法鉴定、公证业务上如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下功夫,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

会上,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负责同志从三个方面对认真落实好赵副厅长讲话要求,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