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组织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

日期:2020-08-17 17:15:49来自: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访问次数:

近日,云南省司法厅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利用微信工作群召开了线上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贫困孩子心中的“桂梅”妈妈》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她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廉洁律己尽为民的崇高精神。

在“疫情”特殊时期,厅离退休人员党支部首次利用网上党员大会形式,对张桂梅先进事迹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吉志勇说道:
“学习宣传张桂梅同志,是加强党建,民族团结,凝聚民心,弘扬正能量的时代声音。张桂梅同志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彰显的是她不平凡的精神境界和过做业绩,她的事迹告诉我们,人价值观的体现,不必非要台高权重,只要胸怀国家民族之兴旺,脚踏实地的干事,行行都是国家栋梁。”谈到学习心得时,郭华武感慨道:“这是教育乱象中的星光,教育改革中的旗帜,让教育从钱眼中看到了希望!她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具体化了,向张桂梅同志学习!”

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老同志们持续热烈讨论,讲体会、说心得、谈感悟,共发起短评40余条,互动讨论70余次,有效掀起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热潮,并形成持续的感召效应。

在此次实践中,厅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依托支部工作微信群网上交流平台,开展在线党建工作,通过网络阵地开展学习活动,增强了学习的灵活度和互动性,在避免人员密集接触的同时解决了疫情防控与支部党员大会的矛盾。

此次实践充分表明,张桂梅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在她的精神感召下,老党员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夕阳无限好,思想不能老;余热多奉献,红心永向党”勉励自己,继续为云南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