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

日期:2020-10-19 15:52:39来自:厅机关党委访问次数:

10月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年轻干部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厅党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工作要求,厅机关党委、机关团委召开厅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机关40余名年轻干部参会,17名年轻干部代表畅谈心得体会。会议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德培主持。

年轻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工作学习情况进行深入思考,畅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感所悟。年轻干部们表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司法行政事业改革跨越发展,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过一个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有意义的人生。

杨德培在座谈会上指出,17名年轻干部充分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体会,有对讲话精神的理解,有结合工作实际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阐释,有对未来的打算,言简意赅,紧密联系实际,谈得真诚、讲得很好。杨德培强调,厅机关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多层深意:一是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二是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三是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要求;四是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司法政法工作履行“一个统筹、四项职能”的客观要求。

杨德培针对年轻干部成长发展,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扣好扣子,坚定信仰、砥砺品格;二是要练就本领,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三是要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四是要练就说得出、干得好、善总结本领。同时,勉励广大年轻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真正练就七种能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志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提出工作要求,要帮助提高年轻干部各种能力,下一步机关党委将继续做好年轻干部学习交流、培养锻炼等各项工作,将“四标”行动、“承诺践诺”标兵行动作为激励年轻干部的重要措施,营造厅机关勇于争先、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