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小云厅长听取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情况专题汇报

日期:2020-10-16 16:24:27来自:厅律师工作管理处访问次数:

10月14日下午,商小云厅长、赵祖平副厅长专题听取我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情况汇报,厅律师工作管理处负责人就前一阶段考试考点设置、考场编排、网络通信、电力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对考前继续抓好考务培训、督考检查和技术支持等重点工作提出分步骤实施安排。 

商小云对前期考试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考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考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法律职业资格制度对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大意义,在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特殊事情,组织好今年考试工作,也是司法行政机关落实“六稳”、“六保”的具体体现。二是细化工作措施,把司法部提出的“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对今年新设的考点要做好检查,考点司法局要抓紧和网络运营商、电力部门对设备设施进行调试检修,有力应对极端情况发生;要抓好疫情防控,对需要告知考生的防疫注意事项要通知到位,来自非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考前要做好动态跟踪,保障考生健康参考;深入挖掘我省职教园区中计算机资源集中的高校,减轻昆明考区机位备考压力;要用足用好违纪后果宣传、大数据筛查、反作弊技术手段等措施,确保在我省不出现作弊考生。三是压实属地责任,举全系统之力组织实施好考试。省厅将由厅领导带队分赴各考区考点巡考、督考,确保考试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在组考中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按规定按程序报批,合法合规合理支出考试考务经费,保证专款专用;各考区司法局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对考试的人员调配、考试流程、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等内容要做到分工具体、任务明确,做到精密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严格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的考试工作要求,压实考区司法局属地责任,做好全国全要素仿真测试、考务工作培训及技术支持培训,把“考生安全、考题安全、考场安全、考试安全”作为标尺衡量考试工作,确保今年我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平稳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