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0-10-20 16:32:30来自:律师工作管理处访问次数:

10月16日,云南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考试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建立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是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地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实施好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好考试准入关,提升法治人才选拔的科学性和公信力,推进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为全面依法治省和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法治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要严格规范考试的组织实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考试时间相应后延,全省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昆明考区考生过万,考生相对集中,异地报考人数较多,考生构成复杂,任何环节出问题必将影响整体工作,影响全国大局。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认识今年考试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和艰巨任务,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做到“无缝对接”,确保万无一失。各级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牵头抓总,工信、教育、公安、卫健、保密、法院、检察院、通信、电力等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各州市要履行属地责任,抓好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要把“保电脑、保电力、保网络,防疫情、防泄密、防作弊”作为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完善方案预案,强化实战演练,狠抓岗位责任落实,把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工作的硬指标、硬要求、硬任务落到实处。要健全安全体系,确保考试人员安全、试卷传输安全、考生信息安全、舆论引导安全,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细化落实考试的管理服务,确保把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坚决把法纪高悬于考试之上,真正把服务体现到考试全程,树立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倒计时,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紧密配合起来,切实打好主动仗,把考试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确保考试安全顺利有序进行,为推进高素质法治队伍建设、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云南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华主持,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商小云通报了去年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汇报了今年考务组织准备工作情况。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在昆明主会场参会,各州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司法局考务工作人员、考点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