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行全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考务暨督考工作培训

日期:2020-10-26 11:11:51来自:厅律师工作管理处访问次数:

2020年10月23日上午,省司法厅举办全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考务暨督考工作培训,本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培训至客观题考区司法局考务人员,共计300余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出席培训并作要求。厅机关参与督考工作同志,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训。 

赵祖平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人才保障而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唐一军部长和赵大程副部长近日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及任军号副省长在今年全省考试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考前、考中、考后的各个环节实现零事故、零失误的工作目标,以“四严四最”的标准组织实施好考试。二是要压实工作任务。今年的考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一方面各考区要把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考试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确保疫情防控“五有”要求,即有疫情防控方案、有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和责任人、有疫情防护物资和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专业备用隔离考场。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各考区司法局“一把手”要担好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考试实施,要确保考场充足,技术故障的备用考场和疫情防控的隔离考场都要设置编排;确保“三规则两办法”等考试考务制度要严格执行;确保与公安、教育、卫健、电力等部门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地;确保与机考技术公司的组考配合紧密。四是要做细检查督查。省厅派出的督考组,要严格依照省司法厅制定的督考工作内容24大项109小项内容逐一检查考区组考工作,“走到、看到、说到”每一个组考环节、每一个考试机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责任清、清单明,考前要以全要素仿真测试推演重点环节、关键岗位,检查好“保电力、保网络、防疫情”的应急措施,确保实现我省今年考试工作目标,为主观考试的组织实施打好坚实基础。

培训会上,省疾控中心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发展形势及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专业讲解,机考公司技术人员对计算机化考试工作流程作了详细说明,厅律师工作处有关同志就考前考务岗位人员配备、考试当天注意事项和考试期间一般偶发性事件的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全省培训会议结束后,各考区司法局按照省厅要求,分别组织考前考试考务培训会,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司法部、省厅相关考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培训,保证考区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