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完成报请省长签署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决定草案议案的工作

日期:2020-11-11 17:08:31来自:厅立法一处访问次数:

今年4月以来,省司法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涉及的地方性法规、规章清理工作。在省级有关部门初步清理基础上,省司法厅认真审核,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和召开部门座谈会、协调会、专家论证会、上网公开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和采纳了各方面意见,经反复研究修改,形成了决定草案。在报请省人民政府领导审批同意后,提请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决定草案拟对涉及选举工作、人才市场、失业保险、劳动监察、广播电视管理、消防等8件地方性法规进行打包修改。

11月2日上午,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省司法厅上报的《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次日,省司法厅及时报请省长签署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决定草案议案的请示。11月10日,省长签署了省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