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保密局到省司法厅开展进驻式保密工作检查

日期:2020-11-13 09:00:59来自:厅办公室访问次数:

按照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关于开展自查自评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11月10日至12日,省委保密办主任、省保密局局长何为民率检查组到省司法厅对保密工作进行驻在式督导检查。

11月10日下午,省保密局检查组听取了省司法厅2020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开展、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保密制度建设、保密宣传教育培训、涉密人员管理、国家秘密载体管理、信息系统和信息建设保密管理以及国家秘密确定、变更和解除等八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为期两天半的实地检查中,检查组分组深入到机关各处室查阅台账资料、检测涉密载体、询问工作开展情况等。

11月12日下午,检查组召开了进驻式保密工作检查反馈会,省保密局检查法规处傅学保处长代表检查组反馈了驻在式检查发现的涉密人员管理、信息设备台账标识等13个方面的问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作了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抓好常态化保密教育,强化敌情观念、斗争意识。二是细化整改措施,全面整改存在问题。三是进一步完善保密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是加强物防体系建设,确保设施设备及人员绝对安全可靠。五是认真落实检查组工作建议,切实提升保密总体水平。六是把工作重点放在预防上,坚持从严管理和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紧扣保密工作“形成基本防控能力”阶段性目标,创新工作理念,狠抓问题整改,推进保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省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密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