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工作组到云南开展党建调研督导及走访慰问

日期:2021-01-20 17:48:07来自:厅律师工作管理处访问次数:

近日,根据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工作部署,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局长周院生、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闫国一行4人来云南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调研督导和走访慰问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祖平,省律师协会、厅律师工作管理处负责人及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参加座谈。期间,调研组先后到省律师协会、昆明市律师协会和大理州律师协会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赵祖平向调研组汇报了云南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他指出,省司法厅党委、省律师行业党委十分重视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司法部党组、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系列文件精神,真抓实干,务实创新,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我省律师行业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不断进步,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作用发挥不断凸显,“四大工程”不断推进收到明显成效,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整体向好。

周院生对云南省各级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形势下坚持党建引领发展,进一步提高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质量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云南省律师行业党委要带领全省广大律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导广大律师始终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基本要求贯穿始终,牢牢把握律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抓稳抓实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扎实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落实好云南独有的“六个一”活动。三是开展查缺补漏,进一步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培养和加强律师队伍开展行业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梳理总结律师行业党建发展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破解困难和问题的对策措施,进一步提高云南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周院生代表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慰问了一名困难律师及一名病逝律师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