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组织召开厅机关服务中心闲置资产出租工作现场会

日期:2021-07-13 09:33:11来自:厅办公室访问次数:

2021年7月5日,省司法厅机关服务中心闲置资产出租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厅机关服务中心闲置资产出租工作现场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军,厅办公室、厅审计处、厅装备财务保障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走访调研了昆明市五一路、文庙直街及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等厅机关服务中心所属资产和受托管理的厅机关资产,并专题研究闲置资产出租工作等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积极与省财政厅进行对接,明确了审批程序,形成了《省司法厅机关服务中心闲置资产出租事宜实施方案》并完成资产产权的移交工作,为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配置,盘活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打下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负责统筹推进闲置资产租赁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办公室成员处室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确保抓好推进落实。二是要建章立制到位,严格规范管理。厅机关服务中心作为具体管理部门,要结合《省司法厅机关服务中心闲置资产出租事宜实施方案》,切实履行好管理责任,完善闲置资产租赁管理制度和租金管理制度,依法合规开展闲置资产(资源)的出租工作。三是要严格监督检查,依法合规运作。厅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闲置资产出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杜绝越权出租、串通作弊、暗箱操作等,确保资产租赁程序依法合规,有效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