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机关举办青年读书班 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活动

日期:2021-07-13 17:50:36来自:厅机关党委访问次数:

7月9日,省司法厅机关党委、机关团委举办青年读书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活动。厅机关党委委员、团委委员、40岁以下团员青年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读书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百年征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使命任务的认识,达到了提升理论水平、升华思想境界、砥砺坚强党性、统一步调行动的预期效果。

17名团员青年代表围绕读书班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坚强意志,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尤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字字铿锵,饱含深情与寄托,充满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为青年注入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厅机关党委向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政治自觉,争做坚守信念的表率;二是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为民服务的表率;三是忠诚履职担当,争做砥砺奋进的表率。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鼓舞斗志、激发动力,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己任,把个人发展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紧密结合,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展现作为。

团员青年们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努力在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