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全省智慧司法所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试点视频培训会议

日期:2021-10-15 16:06:28来自: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司法所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司法所,进一步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员的信息化运用能力和水平,助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省司法厅于10月15日上午在昆明举办全省智慧司法所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培训。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省司法厅,各州(市)、县(市、区)司法局及乡(镇)司法所设218个分会场,共计541人参加培训。

会上,技术人员对智慧司法所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智慧人民调解•云智调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智慧司法所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完成试点工作各项任务;三要及时反馈意见建议,确保试点工作试出成效。

打造智慧司法所是推动我省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司法为民能力和水平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实现基层“减负”和工作“提质”,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此次,省司法厅决定在全省16个州(市)20个试点县(市、区)的226个司法所开展智慧司法所系统试点工作,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智慧司法所系统功能,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智慧司法所系统在全省1420个乡镇、街道司法所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