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滇池 阳宗海 抚仙湖保护条例专项立法协调推进会

日期:2022-05-17 17:28:26来自:厅立法二处访问次数:

2022年5月11日,省司法厅副厅长杨瑞碧主持召开滇池、阳宗海、抚仙湖保护条例专项立法协调推进会,昆明市、玉溪市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及厅立法二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昆明市阳宗海管委会、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关于滇池、阳宗海、抚仙湖3个湖泊保护条例修订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条例修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修订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湖泊革命”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湖泊的必要手段。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完成条例修订工作,为我省湖泊保护工作提供可靠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