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1+1”法律援助志愿者欢迎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日期:2022-07-27 09:13:16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2022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云南省欢迎座谈会于2022年7月21日在昆明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厅机关有关处室和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志愿律师、大学生志愿者和服务地负责人等32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来自江苏、山东、辽宁、广东的志愿律师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大学生志愿者也对法律援助工作发表了感言,各服务地负责人就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为核心,持续开展法治宣传工作。二是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服务好当地群众。三是当好法律顾问,为当地政府依法行政提供专业支撑。四是发挥专业优势,担负起维护当地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重任。五是做好志愿服务的宣传工作,树立良好的志愿者形象。

会议要求,各位志愿者一要重形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司法部的决策部署,弘扬志愿者精神。二要重作为。坚定信念切实把志愿服务做出成效,吸引更多的志愿者投身法律援助事业,做法治建设和社会进步的推动者。三要重民生。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便利、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四要重质量。要认真贯彻《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规范》,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标准化水平,充分发挥律师志愿者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担当政府法律顾问、传帮带培养法律人才的重要功能作用。

会后14名“1+1”志愿者赶赴云龙县、南涧县、元阳县、马关县、施甸县、景东县和泸水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