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开展涉外公证专项治理集中检查工作

日期:2022-11-18 02:11:26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11月17日—18日云南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全省涉外公证专项治理集中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中国公证协会关于涉外公证专项治理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进一步推进我省涉外公证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在全省涉外公证专项治理集中检查工作会议上,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提高政治站位,排查突出问题;扛起政治担当,强化教育整改;增强政治自觉,聚焦总结提升;压实政治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宣传引导五个方面,对涉外公证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针对本次涉外公证专项治理集中检查,省司法厅抽调了公证管理干部、公证协会相关人员和云南省公证法律服务专家库专家,组成4个检查组,具体负责抽检卷宗的集中检查工作,对通过公证管理系统随机抽取的全省15个州(市)24家涉外公证机构2018年以来办理的2011件涉外公证业务卷宗开展全面评查。

通过本次涉外公证专项治理工作,将进一步增强公证人员的职业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涉外公证质量水平,提高公证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