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2022年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考务会

日期:2022-11-18 02:41:48来自: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访问次数:

为认真组织保障服务好2022年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11月16日,省司法厅召开考务工作会,分析研判我省考试考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对下一步考试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严作风,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平稳有序进行。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昆明市、红河州、大理州司法局及考务公司考试筹备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考点所在地三个州(市)司法局和厅有关部门务必将考试工作提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厅党委建设基层法律服务体系的高度去谋划,聚焦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命题,正确处理和改善我省乡村法治人才短缺问题,在更好层次和领域上组织筹备举办好考试工作。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各考区司法行政机关必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当好带头人和组织者、协调者,发挥好“主心骨”和“粘合剂”作用,确保考试工作“零事故、零失误”。要全力做好组考工作。做到组织准备要充分、指挥处置要迅速、安全防范要严密、服务考生要到位,做到防疫安全和考试安全,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要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到精准落实防疫措施、周密谋划实战演练、动态调整防疫要求,确保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要切实提升工作水平。讲究组考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让每项考务工作实起来落下去,进一步提升组考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今年考试工作圆满完成。要扛牢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司法系统牵头、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组考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

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考务公司负责人对考试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厅办公室、政治部组织培训处、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律师工作管理处、装备财务保障处、科技信息处主要负责人,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全体人员,昆明市、红河州、大理州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北京信诺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务工作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