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公证协会参加全国公证行业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1-06 16:41:59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全国公证行业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于2020年1月3日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中国公证协会,这是公证行业利用中国公证协会研发的行业视频会议系统第一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性专项会议。云南省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的有省司法厅副厅长赵祖平,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杨华、厅科技信息处处长李鹏、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朱睿,云南省公证协会常务副会长宋江南,云南省公证协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委员等共计12人。

会议回顾了公证行业信息化工作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成绩,提出了问题。针对当前司法部信息化建设工作总要求和公证行业信息化发展实际,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长远规范安全发展理念,做好信息化基础建设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艰巨性,不能搞短期突击、不能建应景工程,要扎扎实实从基础建设开始,稳步推进。二是要树立共同发展理念,深化信息化合作。要深入推进公证行业数据汇聚共享,深化部门间信息化合作,全面提升公证行业大数据应用能力,为社会治理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坚守公证执业价值追求,正确处理公证执业与信息技术应用的关系。要在信息技术应用中坚持公证维护经济安全与社会秩序优先,坚持公证员在执业中的主体地位,把握公证执业的正确方向。四是要坚持齐抓共管统筹推进,整体提升公证行业信息化工作水平。要加强工作组织领导,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公证行业信息化工作。要改革创新持之以恒,整体提升公证行业信息化水平。

云南省司法厅、省公证协会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打基础、补短板、强素质、提能力、谋长远,统筹推进全省公证信息化建设。会上,河北、安徽、山东、重庆、宁夏5省(区、市)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本地公证行业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