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印发《云南省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任务清单》《云南省行政裁决事项清单(第一批)》

日期:2020-02-19 17:25:08来自: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切实把行政裁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我省实际,近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印发了《云南省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任务清单》《云南省行政裁决事项清单(第一批)》,并要求各依法治州(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和省委、省级相关国家机关结合各自职责,对照任务清单,认真抓好落实。

根据通知,《云南省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各依法治州(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及省委、省级相关国家机关的15项主要任务和具体的责任主体、完成时限。《云南省行政裁决事项清单(第一批)》,细化了全省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行政裁决事项,其中,省政府及其部门行政裁决事项13项,涉及州市政府及其部门的行政裁决事项12项,涉及县市区及其部门的行政裁决事项11项,涉及乡镇政府的行政裁决事项3项。主要涉及:土地权属争议处理、林木林地权属争议处理、草原权属争议处理、征地补偿标准争议处理、水事和水土流失纠纷裁决、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处理、政府采购投诉处理、违反河道管理条例经济损失处理、移民安置纠纷调处、企业名称争议解决、探矿权勘查范围争议调处、专利侵权纠纷处理、客运经营者在发车时间安排上发生纠纷的裁决等。

通知要求,省司法厅负责统筹协调有关工作,各责任单位负责贯彻落实有关分工任务,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工作推进实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将对贯彻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