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

日期:2020-03-19 16:11:13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2020年3月18日,省司法鉴定协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司法部、省司法厅有关司法鉴定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协会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受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行业党委书记赵祖平委托,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副书记杨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副书记陈洪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祖平关于“在全省司法鉴定领域警示教育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会员执业违规行为惩戒办法(试行)》、《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专业委员会司法鉴定咨询规则》、《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十一项工作制度;审议通过了四个专业委员会、五个专门委员会及云南省司法鉴定专家库组成人员名单;研究确定了2020年度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工作要点和协会会费调整使用情况等事项。  

会议强调,新一届协会常务理事会,要对协会工作有新的谋划、新的发展、新的提升;各位常务理事要强认识,坚意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要履职责、担使命,创新思路,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要明目标、树形象,提升质量,着力塑造司法鉴定队伍新形象。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司法厅党委关于司法鉴定工作重要部署上来,切实发挥行业自律和协会监督职能,配合司法行政机关抓好行业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司法鉴定社会公信力;二是要紧紧把握司法鉴定质量建设这一生命线,大力加强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建设,配合抓好年度司法鉴定资质认定、能力验证工作和司法鉴定执业范围重新核定工作,推动司法鉴定质量建设上新台阶;三是要把队伍教育培训作为重要任务,大力组织开展司法鉴定法规政策教育、风险警示教育、执业纪律教育、业务知识和执业技能教育,切实提升司法鉴定队伍的政治业务和法规素质;四是依法依规推动协会工作规范有序运行。要按照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制度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职能,丰富协会活动,提升工作效果,增强协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