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印发《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

日期:2020-03-25 10:49:14来自:厅依法治省办秘书处访问次数:

为全面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我省执行难综合治理格局,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于3月17日印发《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云治省委〔2019〕3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把解决制约我省法院执行工作长远发展的短板作为重点,突出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公安机关协助人民法院查人控车、打击拒执犯罪、综治考核等内容。对需要多部门长期建设的内容,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失信名单运用等按照主管业务部门的建设规划进行明确。《实施意见》共五个部分30条,逐条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五个部分分别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构建全流程工作格局;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执行难源头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

《实施意见》征求了40多家省级单位、有关人民团体及16个州(市)党委依法治州(市)办意见建议,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报请省委书记审签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