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 视 公 告

日期:2021-08-13 10:18:56来自:厅机关党委访问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定于2021年8月13日至9月30日对省司法厅(含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巡视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届省委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实情况,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责,提升治理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修复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委第五巡视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司法厅(含省监狱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视整改,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情况,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28;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367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30—18:00。信访受理截至2021年9月25日。

特此公告

                                  省委第五巡视组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