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在昆明召开

日期:2020-07-01 15:00:54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6月23日,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在昆明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书记赵祖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和司法部《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人记录和报告干预司法鉴定活动的有关规定》等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建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筹备工作及2020年全省司法鉴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督查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

      会上,赵祖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三个规定”和司法部的文件精神,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以律己。任何人,包括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或其它人都不得干预司法鉴定人依法、诚信、依规的开展司法鉴定活动。二是要提高工作本领。党委委员要做好表率,认真履行好义务和责任。三是要强化责任。解决好司法鉴定领域所存在的短板问题,努力打造一批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司法鉴定机构。四是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特别是要增强学习理论知识、学习政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