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惠民生】法律援助践初心 上门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0-07-24 15:49:40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6月24日,五华区法律援助中心、五华公证处工作人员共同来到昆明北市区丽水雅苑小区,为92岁的老人李某就继承纠纷一案提供法律援助,将免费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送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一份暖心。

        据了解,居住在昆明北市区丽水雅苑小区的李某,今年92岁,系低保户居民,因其丈夫去世,所遗留的一张银行卡不知密码,导致在卡内的存款无法取出。该老人亲属到五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咨询公证法律援助相关事宜,得知该公证事项必须当事人本人亲自到公证处办理。但由于该老人年岁较高,行动不便,五华区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开通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其提供上门公证法律援助服务,免收所有费用。该项公证的办理,为九旬老人领取存款提供了法律依据。老人对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满意,连声感谢工作人员体谅自己的困难。

        近年来,五华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履行“便民、为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扩宽法律维权通道,增强法律援助提供能力、服务能力、保障能力,深化便民措施,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做到“应援尽援”,让人性化的法律服务温暖人心。2020年以来,五华区法律援助中心已办理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12件,共挽回经济损失15万余元。

 

(五华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