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惠民生】司法鉴定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

日期:2020-08-07 19:21:24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第30个全国助残日, 按照党中央及云南省委关于脱贫攻坚总体部署,云南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司法鉴定中心在云南省司法厅、昆明市司法局的领导下,联合禄劝县委县政府针对深度贫困残疾人群体问题,集中力量打硬战,攻堡垒。经报请昆明市司法局、云南省司法厅同意,日前,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昆华院长率医院司法鉴定中心,组织骨科、眼科、精神科等八个科室24名专业专家利用周末时间到禄劝县撒营盘镇中心卫生院,对全县17个乡镇2000余名疑似残疾人进行肢体、言语、听力、视力、精神、智力多重残疾等情况进行现场评定。

        此次参与现场评定的医务工作者,均为医院各个科室主任级专家,有的才从湖北抗疫归来,堪称医院的“王牌战队”。经过两个周末奋战,为禄劝县17个乡镇2024名疑似残疾人开展残疾评定工作,共评定符合国家残疾人评定标准的残疾人1012人,并配合禄劝县残联为其办理残疾证。并通过义诊活动指导相关残疾人进行功能康复。同时司法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对党中央及国家扶贫政策、助残惠民政策、残疾人依法享有的权利进行了大力宣传。通过开展司法鉴定援助惠民服务,真正从残疾人切身利益出发,实现“上门办证”,打通了服务残疾群众最后一公里,更有利于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共享社会关爱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