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召开“规范医疗损害司法鉴定研讨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0-08-07 19:31:14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尽快出台《云南省医疗损害司法鉴定管理办法》,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于2020年7月28日在昆明法医院司法鉴定中心召开“规范医疗损害司法鉴定研讨会”第二次会议。会议邀请了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与信息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技术处、五华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昆明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昆明法医院司法鉴定中心、以及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等四家省级医院医务部的负责人和专家参会。

        与会专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司法鉴定程序通则》等法律法规,对《云南省医疗损害司法鉴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修改,最终形成《云南省医疗损害司法鉴定管理办法(审议稿)》,一致同意将《审议稿》提交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常务理事会议审议。

        会议认为,尽快出台《云南省医疗损害司法鉴定管理办法》,有利于提高医疗损害司法鉴定质量,有利于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促进我省医疗损害司法鉴定工作健康、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