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相关司法鉴定人参加司法鉴定业务直播培训

日期:2020-07-29 19:55:42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按照《司法部关于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司法鉴定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援藏援疆工作指示精神,促进司法鉴定协同发展,上海市司法鉴定协会与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于7月20日至7月24日联合举办对口支援地区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班。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司法鉴定人的执业能力、规范司法鉴定执业行为,提升司法鉴定质量,省司法鉴定协会组织全省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类相关司法鉴定人共1032人参与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以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全省共 95 家司法鉴定机构设立培训分会场。此次培训贴近工作实际,既有基础理论讲解,又有业务技能传授,授课形式多样,相关领域的专家按照分类指导、不断完善、注重实效的原则,就文书鉴定、法医精神病鉴定、法医病理鉴定、法医临床鉴定及计算机(电子数据)鉴定、声像资料鉴定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学习了新知识、开拓了新视野、拓展了新技能,提高了自身的能力水平,为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