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证机构开展“公证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0-09-01 15:36:28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15周年,全面展示公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职能作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公证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2020年8月28日,全省公证机构开展以“公证零距离”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

       各公证机构邀请本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群众、媒体记者、学校师生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通过组织观摩、座谈交流、法治宣传等形式,宣传公证便民利民惠民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展示公证安心、省心、贴心、暖心“四心”服务,营造公证预防纠纷、服务为民、保障民生的良好社会氛围。

       公证机构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直接联系群众的服务窗口,此次“公证开放日”活动宣传了公证服务创新举措,展示了公证行业良好形象,扩大了公证工作社会影响力,提高了公证行业公信力。

       公证制度是重要的预防性司法制度,公证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全省公证行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拓展服务领域,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内容,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局出发,协调推进公证改革,增强机构活力,不断提高公证服务的供给总量、质量和效率,提高公证服务均等化、可及化水平,为人民群众多办证、办好证,使人民群众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确保公证机构规范执业、充满活力,公证领域广泛拓展、服务水平高质高效,服务质量和公信力明显提升,公证服务供给能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获得公证服务的可及性、便捷化程度显著提高,公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