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启动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

日期:2020-09-27 11:26:58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9月18日,文山州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山城七花广场举行。州人大、州政协、州委政法委、州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州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总队,各分队队员代表共360余名参加了启动会。

       文山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文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聂涛出席并做讲话,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宣读《文山州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建成立文山州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总队下设13个分队的通知》,志愿者作宣誓发言。

       聂涛指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主要向社会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顾问、司法鉴定、律师、公证、调解、仲裁等方面的服务,对于更好地满足文山各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文山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文山州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队要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努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健康发展。各位志愿者要增强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满足文山各族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会结束后,各志愿者分队就地开展以“法载文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共展出宣传布标15条、宣传板12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册、宣传品1000余件,涉及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知识30余种,现场解答咨询100余人次,演示“云南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二维码操作方式,为群众提供了一场公共法律服务“大餐”,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此次活动由文山州委政法委和州司法局牵头,州属有关单位和部门配合,共组建成立了1支“文山州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总队”和13支志愿者分队,有志愿者1000余名。今后,志愿者将围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解、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法治文化、文明创建活动等方面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深入开展,打造活动“亮点”,创造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