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召开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

日期:2020-11-10 17:24:34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11月6日,云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召开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陈洪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活动行为规范》和《云南省医疗损害司法鉴定执业规范》等事宜,通报了2020年司法鉴定协会财务收支、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司法鉴定培训方案、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和亲子鉴定专项整治及“回头看”工作安排等工作。

       会议认为,《云南省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活动行为规范》的制定明确了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活动的具体内容和相关事项,为规范和指导全省司法鉴定人出庭活动,保障诉讼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云南省医疗损害司法鉴定执业规范》的出台,对提高医疗损害司法鉴定质量,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保障医疗损害司法鉴定工作有序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协会全体常务理事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担当意识,勇于献言献策,形成上下统一、目标明确、共同发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强化服务意识,突出服务职能,掌握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鉴定业务知识,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发挥带头作用,推进司法鉴定工作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