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激励前行,奋斗铸就梦想

日期:2021-07-21 11:15:02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人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目标,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半年来,公共法律服务人认真落实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云南司法行政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以加强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以公共法律服务行业体制改革机制创新为主线,以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聚焦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指派法律援助案件28753件,其中刑事案件22405件,民事案件6331件,为受援群众挽回及避免经济损失2200万余元;共办理各类公证事项210402件,完成司法鉴定委托事项43819件,采信率达99.92%,仲裁案件648件。

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不仅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也获得了各级组织的肯定。今年上半年,全省公共法律服务队伍获得县级以上表彰的个人186人次、集体37个,其中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获国务院颁发的“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红河州和信公证处刘炜获“2021年司法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文山州司法局何正能、云南文山七都司法鉴定所余国辉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工作者”;云南昆明市五华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法律援助中心、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法律援助中心、云南省临沧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4个集体,云南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崔晓、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司法局宛传广、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司法局杨恩丽、云南省大理州司法局李红、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司法局李瑛、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法律援助中心杨淑娟、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法律援助中心邓罗云、云南省迪庆州法律援助中心尼玛拉姆8名个人,获得司法部“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通报表扬;中共文山州中心血站支部委员会获得中共云南省委表彰。

荣誉激励前行,奋斗铸就梦想。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人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云南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