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证协会召开第五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八次理事会

日期:2021-07-27 16:55:24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规范公证行业管理,促进我省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1年7月23日,云南省公证协会以网络视频方式召开第五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八次理事会,主会场设在云南省公证协会,会议由省公证协会会长主持,省公证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在昆常务理事、理事出席会议,州(市)常务理事、理事通过网络客户端参加会议,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司法部关于印发<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意见>的通知》《云南省司法厅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实施意见》《司法部关于印发<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公证协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云南省公证协会2021年上半年财务工作报告》《关于拟建立云南省公证法律服务专家库的情况报告》《关于拟制定<云南省公证协会关于深化公证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见》>的报告》《关于“同心共筑民心工程——云南公证改革创新之路”宣传片的报告》《关于拟购买云南省公证协会南悦城新办公点停车位的报告》。

会议通报了《关于云南省公证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云南省公证协会公证执业风险预警机制运行情况的报告》《云南省公证协会关于健全公证行业常态化警示教育长效机制的报告》《关于聘请法律顾问云南微行律师事务所的报告》《云南省公证协会办公用房购买、设计装修事宜进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协会半年来的工作,厘清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司法部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意见》《司法部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云南省司法厅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政策性文件。全省公证行业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激发活力,优化服务,利企便民,使公证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